close

01.
 
  被撕扯得不成形狀的雲朵逐漸消散,天空最後也只容納了被地平線緩緩吃進的太陽。
  
  斜陽的餘暉染上蒼穹,橙光掩蓋住海的顏色,被折射得波光粼粼,看著也覺微醉。
  
  沿著深色周遭的是白色細沙,被踩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印子,步向海裡是一組孤單的步伐。
  
  偏混濁灰的海水覆去脛骨,潮汐讓白色泡沫沾上小腿而後又沖去,一再地抹滅它曾存在的痕跡,直至走到了膝蓋的地方才完整地消抹泡沫的蹤跡。
  
  你眼神空洞地直往海裡走去,冰冷的海水漸漸淹沒大腿、腹部、胸腔,好似這樣就能讓大海填補你空洞醜陋的靈魂,拯救被黑暗吞噬的你。
  
  站在海面直抵肩膀高度的位置,水壓悶得心跳愈鼓愈大力,海風襲著你早已蒼白不堪的臉蛋,帶走落下的淚水變得更鹹。
  
  落日的溫度被水遮去,無盡的冷像原子彈落下,炸得你體無完膚。
  
  已經沒有人能救你了,你想,然後開始歇斯底里的大聲嘶吼,淚水更是潰堤得似破了洞的水庫。
  
  「告訴我啊,告訴我!」天空聽著,大海聽著,「告訴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!告訴我該往哪裡走!」
  
  寂寞的鐘聲敲得好響好響,潮水的聲音竄入耳際,吹不散絕望。
  
  
  
02.
 
  這個世界好大,卻又小得沒有你的容身之處。
  
  一再嘲笑你的所有努力,然後叫你要堅強地活下去。從小到大,每個人都在否認你的存在意義,也說著你不夠努力、不夠好。
  
  世界搶走了你的笑容、希望甚至一切,又用最華麗的糖衣包裝著最黑暗的醜陋,滿臉善意地將你推入地獄深淵。
  
  用謊言交織成的網將你緊縛,痛苦無止盡地數度撞擊幾乎全部破碎的靈魂,寂寞像發狂的野獸大口大口嘶咬著身軀,臉上的表情木然得像失去活著的動力。
  
  你渴望著結束,渴望被拯救,渴望那從不朝你投來的曙光。
  
  你伸手抓住海面上的浮木——卻忘了這世界總得有人待在天平抬起的那端。
  
  
  
03.
 
  一個悶聲敲醒你茫然的意識,身遭的黑色鏡面應聲碎裂,曾經見過的白色重現眼前。
  
  像是在飢荒之中發現食糧,你欣喜若狂地衝去裂痕旁,用手摳挖著裂縫,以求得到更多的光芒,徹底驅散這讓你不安的黑暗。
  
  「喂,你還好嗎?」那抹光迸裂在你臉上,溫暖得太過不真實。
  
  一陣酸楚侵上鼻間與眼框,感激的淚水打轉在眼角,你用著嘶啞的聲音用力大喊,像是怕對方聽不見的驚慌,「救我,救我!」
  
  用力捶打著鏡面,終於有一小塊碎片落下,露出了一個缺口。
  
  迫不及待而又小心翼翼地將單眼湊上,你希望能看見什麼希望,然而卻對上了一隻眼睛。
  
  「請、請帶我走!」
  
  對方彎起眸子漾起笑意,柔軟甜膩的聲音染紅了所有畫面,「你真以為自己能逃離嗎?」
  
  剎那,劇痛在腦部爆炸,又是一陣負荷不能的絕望如海嘯般襲捲而至。
  
  
  
04.
 
  你渴望被救贖,卻推卻任何朝你伸來的手;希冀著溫暖,卻排斥一切灑落的光芒;思求著離開,卻早已深陷其中被啃蝕殆盡。
  
  這世界待你太殘忍,你已經沒有再度相信的勇氣,只能痛苦輪迴著。
  
  「拜託,救我。」
  
  已經再沒有人可以救你了。
  
  水從每個孔洞鑽進身體內部,將氧氣置換,思緒也被扯爛。
  
  這樣也好,你想,這樣就不會有人知道你在哭泣了。
  
  大海最終還是用它氾濫的溫柔容納了你,只因你是它體內的養分,這是世界想得到的你唯一的用途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熠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